哈爾濱的第一天

2009-12-12 23:55

2009.12.12 - 17,我和朋友2個女孩子踏上了哈爾濱之旅。

由香港直飛哈爾濱的第一天。
我坐的是香港快運的航班,同事說「香港快運」這個名字有點像一間速遞公司,
我都有點覺得…哈哈。
需要到T2,一個很荒蕪很奇怪的地方。
之後要乘機場內的運輸快線回到T1,之後又要轉小巴到停機坪。

全機沒有坐滿,大約只有一半人,大約也只有機組人員和我們二人是說廣東話的。
至於我們的一切活動,也就唯有跟隨機上回哈爾濱的experienced traveller,
那就是,他們穿衣服時,我們也就穿衣服,他們穿多少,我們也就穿多少。
大約是下機前45分鐘就該去添衣了。
我出行時的衣服是一件長袖棉底衫+一件長袖BALENO厚抓毛過頭笠,
褲是一條GIORDANO薄牛仔褲,一對薄棉襪,一對ADIDAS西瓜頭。
在機上加穿了一條長棉褲,菊花牌那種薄身的…一件厚內衣,有點像珊瑚絨+抓毛的。
﹙最初是以為會在哈爾濱買到雪褲…所以我才那麼勇敢只穿一條薄牛仔褲…後來沒有買到,於是,第一次感受到粗腿的好處!﹚
﹙事實也證明了厚內衣很重要,沒有它我們捱不過這六天。﹚

15:00左右我們到了哈爾濱,地面很大雪,是白色的。
我們也很驚訝很開心,大概全機只有我們二人沒有看過雪,只有我們那麼大驚小怪。哈哈!

在往旅店的途中我們被很有原則的東北司機拒載了!orz
原因是,我們的方向與他要去的地方不同,而他又要在四點多交更。
轉折到了第一天住的如家快捷聖索菲亞教堂店,性價比ok的一間店。

黃昏﹙其實已經日落了﹚去Walmart買東西,但找不到的士…
街上很冷,有一架的士停在我們前面,問一下去不去抗洪紀念塔,司機說去,我們竟然就上了車!orz
車上是有人的!!!
很奇怪的情況…途中有人下了車,最終我們是到了紀念塔。
原來這是哈爾濱的習慣,強國版泥鯭的!拼的士!

我們在WALMAR買了雪鞋﹙一定要買!很便宜$5x,但保護了我們六日!﹚買綠茶﹙想不到竟然很有用的!﹚
哈爾濱的食肆的早關門,我們唯有食了M記,板燒豬肋包餐加大加批!哈哈哈!

-20度之下,我們在松花江邊看到了冰雕的冰是如何來的,
我們第一天踏上了松花江,朋友還開心很在松上跳起來!XDDD

BTW…-20度之下,裸手邊走邊講電話是很冷的!
因為要聯絡明天到雪鄉的司機,我唯有脫掉手套在冷空氣中講電話,
冷得手快要發黑。東北人的捲舌音又特別重,很難聽得懂。

在中央大街,我們吃了冰糖葫蘆,但…我凍傷了脷!XD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