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鄉‧星夜

2009-12-13 23:55

昨天雪鄉民宿東北人家的小張幫我們聯絡的司機姜師傅找到了三個併車入雪鄉的安徽大哥,
於是我們五人就併車到雪鄉了,坐了5個多小時的車,由哈爾濱一直開到了海林雙峰林場雪鄉。



很美麗的雪鄉,上天下地都是雪。
我們住在民宿,小張其實是雪地的嚮導,碰巧他帶了人去東升穿越了,
即是由雪鄉走到東升林場,約要走六個小時。這個活動我沒體力去參加,天氣這麼冷!
﹙之後他大約是走回來吧…結果他傍晚回到時,就去休息了。﹚

午飯吃了炒酸菜、羊肉湯、木耳炒蛋,
羊肉湯和木耳炒蛋很好吃!
還有張大姐自己做的饅頭!



下午三時半已經日落了,走在街上,風很大,簡直是刺面!
我們出去寄了明信片,又趕忙回到屋內。
張大姐﹙小張的姐姐﹚已燒好了炕讓我們取暖。
頭一次睡在炕上,很新鮮!XDDD





↑這就是炕的燒柴情況

↑小張的東北人家

↑朋友坐在炕上取暖

↑我去寄明信片了~

↑回來時見到街上賣的水果,隨意放在一邊,就是天然的雪櫃嘛!

↑回民宿的路上

受併車的沈大哥邀請,過去了他們住的華大姐家食飯,就在對面家,
頭一次坐在炕上食飯,很好玩!
食了小雞炖磨菇,還有炒很多的土豆絲…肉絲…餃子!
但沒有拍照。

出門回去,看到天空很多星星,於是放了相機在地上,
調了15秒鐘的快門。星很多,很美。

晚上回來,見到張大姐和張大媽在做饅頭包子,很好奇~
讓我拍了個照片,她還說蒸好了讓我拍,更好看。
可是後來我睡了,一來太累,二來明早要起床看日出。沒有拍到照。

張大姐和張大媽很熱情,人也很純樸,在她們身上感受到東北人的忠厚踏實。

如果想到雪鄉的朋友可聯絡我,我有小張和開車師傅的聯絡方法。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