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鄉的日出,牡丹江沒有牡丹樓

2009-12-14 23:55

睡了一晚的炕,城市人來說真的不太習慣。
就是很硬,睡到半夜有點熱,腳丫痛,腰有點痛。
但我捲著被瞓,沒事,哈哈哈!
只是朋友睡得不好。

早上6:00坐雪地摩托車去了看日出,因為考慮到重量問題,﹙就是和坐香蕉船一樣啦﹚
司機坐車頭,朋友坐中間,我坐在最後,重量分佈就是:(1)重(2)輕(3)中。
幾次差點被甩出車外…又怕朋友拋出車,死命捉著她…
很好玩的一次車程!yeah!但全程屁股在坐位上的時間沒有1/3。

雪中的森林很美麗,真的同童話中的環境一樣,雖然風很大很冷,但也值得!
登上羊草山山頂,松樹上有雪,很是美麗!

天空中還有月亮,還有霧,還以為看不到日出…



↑剛到羊草山山頂,月還在,我們坐的是雪地摩托車,右下角小的那些。

↑松樹和白雪,可惜沒看到雪掛

↑日出了!

↑我,包得像個糉一樣!XD

想起來也冷,真的冷得要命!不知道有沒有-30度!
手腳都冷得發痛,幸好腿粗,穿了2條棉布長褲+1條牛仔褲還可以…
但也冷得大腿少許痛。腳穿了一對襪和一對足球襪,還有雪鞋!
上身我是穿了長袖底衫,厚內衣,羊毛底衫,抓毛衫,羽絨褸,口罩,頸巾,帽,手套,耳套。
手拿的暖包在這時候是沒有效用的。
奉勸各位要去的話,請必需在WALMART買多一條厚夾棉褲,還有不要透風的頸巾!
還有要貼暖包在腳面!務必緊記!


↑幸好出門前細心的張大姐把我們包得密不透風,不然一定會生病啊!

回到小張家,我們其實沒有睡醒…哈哈,又回去睡了!
十點鐘左右,沈大哥過來找我們,他找到了車去牡丹江,然後我們就匆匆忙忙跟他們一齊坐車到牡丹江。
雖然只在雪鄉留了一天,但雪鄉的美麗此生也難忘。

離開前在小張家後院拍了些照片,很美麗的地方,很溫暖的一個家庭。

臨行前張大姐怕我們沒吃東西餓,塞了幾個包子和玉米給我們,包子好吃~
東北的玉米和我們吃慣的不一樣,比較硬。
還拿了兩支冰糖葫蘆給我們,我最愛吃!哈哈!她做的冰糖葫蘆是去了核的!yeah!

↑在食東西的怪樣子…XD

↑和張大姐來個擁抱!

坐了約三個半小時車到牡丹江,一路上也是白雪茫茫的郊外。

回到牡丹江,三位安徽大哥要買火車票到瀋陽去,即日下午的火車。
我們三個來自安徽,兩個來自香港,在哈爾濱相遇了,幾千里的路,也是一種緣份啊!
我和朋友就留在牡丹江一天,明天就回去哈爾濱。


後來我們住了牡丹江飯店,就在火車站邊,很方便的。
也在步行街的尾端,地理位置很好。
房間的床很好,彈性很夠!比如家的好,很開心!XDDD
前台小妹也熱心!
如果熱水可以再快一點就好了!
如果有風筒﹙吹風機﹚可借給我們更好!


↑我幾咁開心!

之後我們行了牡丹江最繁華的步行街,還有無數個地下商場。
這樣冷的天氣,地下商場是最好的選擇!
還買了哈爾濱最出名的紅腸…但…很咸!不是我杯茶。
後來我們行了大潤發!買了一頂最FUNNY的哈爾濱手信!XD
對了!走了很久還是找不到牡丹樓…麥當奴!
牡丹江原來是沒有牡丹樓的!!!

↑地下商場的入口

↑街邊的小檔子,賣很多的乾果

↑我們竟然在牡丹江吃哈爾濱的特產!

↑應該又是古老建築一類吧?

晚上吃了東方餃子王,嗯…總的來說很一般!
可能不是我們南方人的口味吧?
羊肉煎餃很多汁,但蝦仁菇菌湯的菇有點苦…



明天7:43AM的火車回哈爾濱!

﹙故事待續…今天寫到呢度為止!﹚

—————

Back